安徽省军转干部进高校科技创新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1-10-22 | 查看: 451



1018日上午,安徽省军转干部进高校科技创新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升,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益元,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副处长穆猛,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三级调研员刘玲玲,以及40余名退伍军人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主持。

上午9时,蒋文娟宣布开班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奏唱国歌。

黄素芳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出席典礼的领导及参训学员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锐意改革、不断进取,在全国率先创建少年班、研究生院、国家大科学工程等。学校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谋划十四五发展,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黄素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稳步提高安徽省退役军人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军队转业干部的转型发展,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选送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进行融入式带薪脱产培训,以提升专业素质,更快更好适应岗位要求,实现从军队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转型。她强调,军队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武装力量,军人是国家和人民的守护者,是最可爱的人!

杨梅代表培训班学员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充电机会,努力适应岗位转变。杨梅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在学习期间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把握学习机会,认真刻苦学习。要坐得住、听得进、学的深,静下心来向书本学、向老师学,扎实完成各项学习;二是要严守培训纪律,服从组织管理。在培训期间严守规章制度,强化自我管理,树立转业军人良好形象;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提高工作效能。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反复总结思考,完善知识结构和专业技能,树立新理念,开拓新思路,大胆实践,勇于创新。

马旭升代表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训学员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既是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也是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的特殊措施和政策倾斜,更是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因此,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针对此次培训,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牢记“国之大者”,尽快实现从机关干部到普通学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从个体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角色转变;二是要明确培训目标。牢牢把握培训目标,锻造过硬党性,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发扬优良学风。在培训期间大力弘扬培训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要遵守学习纪律。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此次培训班是促进退役军人干部能力提升,以转变观念、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为培训目的,采取讲座、报告、交流互动、实地参观等教学形式,内容涉及科技创新与前沿、管理思维创新、企业文化、电子商务、战略管理、绩效管理、组织建设、领导管理科学、社区治理等移动课堂,以开拓思路,增加实践认知。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