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第四届知识产权夏令营顺利开营

2021-07-27 | 查看: 1179


720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第四届知识产权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专家楼拉开帷幕。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彭莉君主持,副院长(主持工作)魏玖长、副院长陈伟、法硕教育中心主任杨辉、副主任宋澜、MPA中心副主任彭小宝与王善勇、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近60名营员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魏玖长副院长首先致开幕辞。他对远道而来的营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知识产权、公共管理、法学等学科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指出学院将以知识产权与应急管理、科技创新与科技政策等为龙头,培育环境政策与管理、公共卫生与健康等新的增长极,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

陈伟副院长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文化理念、师资队伍、科研平台、招生政策、国际培养和奖励资助等方面。他指出,公共事务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基础、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并希望同学们夏令营期间有所收获。

周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坚持和放弃”、“创新和保守”、“理性和感性”三个方面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感想,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与夏令营有所收获。

来自东南大学的杨诗婷和来自湖南大学的朱泓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付出表示感谢,认为校史馆参观一行帮助他们了解了中国科技大学的诞生、发展与辉煌。中国科大有着辉煌的历史,也必将迎来更加绚烂的明天。公共事务学院是一颗年轻的、冉冉上升的明星,蕴含着无尽潜力与朝气,让全国各地的有志学子心生向往,并表达了自己渴望进入科大深造学习的意愿。

最后,魏玖长副院长为营员们带来开营第一讲——《见微知著:新兴风险的演化、研判与治理策略》,重点介绍了已取得的科研成就、主要创新点以及未来发展前景。魏院长为同学们展示了全球风险的耦合关联地图,介绍了五种全球风险要素和演化型风险、系统性风险、现存型风险及连锁型风险四种风险研判类型,并以欧洲难民为例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从信号甄别到风险关联、演化函数判别再到事态估测的风险研判过程。他强调,中国科大一直重视教学、科研和实务工作,鼓励营员们未来进入学院并依托科大平台,投身科学研究,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材。

 第四届知识产权夏令营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知名高校的58

 营员参与。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为营员精心安排了校史馆和博物馆参观、学科介绍、校外参观、师生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学术交流的机会,让营员接触科学前沿、感受大师风采、提升专业素养、体会校园文化,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增长见识、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