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召开聘期制青年教师交流会

2021-07-02 | 查看: 807



630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魏玖长主持召开聘期制青年教师交流会。党委书记丁望斌参加了交流会,学院全体在校特任副研究员及博士后研究员参加会议。

魏玖长首先明确了召开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公共事务学院目前在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一定的短板和困难,聘期制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教学、科研中坚力量,也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基础。学院一直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尽可能为大家创造宽松的环境和有力的政策支持,鼓励特任副研究员参与到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教学相长。他希望通过会议形式,让大家一起交流教学科研工作体会,分享工作成果和心得,提出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群策群力,共同提高、发展。他强调,中国科大是一流高校,为大家提供了非常高的平台和起点,大家加入到中国科大,加入到公共事务学院,就进入到了一个自我发展和提升的快车道,但更有赖于各位青年老师的自身努力和奋斗。



在谈到青年教师如何发展时,魏玖长指导与会人员如何更好地加入团队合作,鼓励大家凝练研究方向,开展跨学院、跨专业研究,与高水平专家开展深度合作。他特别要求大家要有更高的研究起点,要瞄准科学技术发展前沿和热点。

魏玖长的讲话让与会人员切身感受到学院对青年教师特别是特任副研究员的关心。大家表示,此次交流会为大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和信心,学院注重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是一项重要举措,对学院的发展意义重大。部分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进展,表示将会进一步努力,凝练方向,开展团队合作,把教学、科研工作做得更好,为学院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在交流互动环节,丁望斌书记表示,学院一直关注和关心青年老师成长,希望大家能够潜心于研究,心无旁骛,取得优秀的成果,必将能够获得应有的回报,学院也将在经费和政策等方面尽最大所能为大家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

在总结讲话中,魏玖长希望大家积累足够的实力,厚积薄发,以丰硕的学术成果赢得美好的未来。他表示,学院将定期举办类似的交流会,为学院教师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进行思想交流和碰撞,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助推学院教师的职业发展,共同建设更加强大的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