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参加“北京-长三角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智库”成立仪式暨首届论坛

2021-06-21 | 查看: 672


620日,由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和北京-长三角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智库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和南京大学法学院等联合发起承办的“北京-长三角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智库”成立仪式暨首届论坛在南京举办。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周朝生、《科技与法律》杂志编辑部主任许绍定等作为中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北京-长三角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智库”旨在通过遵循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指导原则,优化北京与长三角区域法律资源配置,创新区域协同保护模式,联动企业、司法机关、行政机关、行业组织、科研院校、律师界和媒体界,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完整链条,展示知识产权保护区域特色、中国故事。

会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首先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松,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党委常委杜红雨等先后在成立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会上颁发了首批智库专家聘书,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教授受聘为首批智库专家。

最后,南京大学法学院徐棣枫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蔡元臻先生进行了下届论坛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