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素芳参加公共事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6 | 查看: 499


514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18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作为对口联系学生党支部的校领导参加会议,并对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给予指导。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财务处副处长路媛媛、财务处综合业务办主任熊宇、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委员张学和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蕊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郭蕊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前进道路指明方向、未来发展坚定信心,并让我们深感肩负重要使命,我们将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担当诠释青春意义,用实干践行青春使命。马金仪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德为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以能力为重,通过加倍努力学习先进科学知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工作能力。张序铭表示,作为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难以在科学技术方面实现创新突破,但可以在公共管理、社会服务方面改革创新,推动管理效能不断提升,因此,我们应牢记总书记嘱托,学以致用,实学实干。

丁望斌表示,第一次参加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亲身感受到同学们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同学们结合实际发表的学习感想,受益匪浅;同时,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黄素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支部的党建工作和学生们的积极发言,指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做到五个“学好”:一要学好“发展”单元,更加坚定信心,全面把握大势,更好善作善成;二要学好“改革”单元,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迸发活力,做到蹄疾步稳;三要学好“青年”单元,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四要学好“师德”单元,全面做好示范,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教书育人;五要学好“党建”单元,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她希望青年人既要有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的使命和担当,也要有探索方法路径的勇气与责任,做到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