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参与签署长三角发明创新联席会议合作框架协议书

2021-04-26 | 查看: 456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创新引领率先实现东部地区优化发展”的要求,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2021417日,我院副院长陈伟、办公室副主任张宇代表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同上海市发明协会、江苏省发明协会、浙江省发明协会就建立中国长三角发明创新联席会议制度,在上海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


长三角区域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地带。协议将会构建常态化长效性的长三角区域工作机制,加强对长三角区域发明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计划的研究制定和推动实施。在举办发明创新创意展览竞赛活动;组织青少年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区域内发明创新研讨培训活动;建立创新服务共享机制;共建发明创造专家智库;开展发明创新课题研究等问题上联动发展。

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势必将加快激发长三角区域发明创新活力,提升发明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对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