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开展交流座谈

2021-04-02 | 查看: 845

33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与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交流合作洽谈会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彭小宝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和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陈伟、成都交易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部书记郑旷、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飞等代表发表了讲话。

会上,成都交易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部书记郑旷就交易所集团公司在国际产学研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做了介绍,并表示成都交易所投资集团十分希望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这样的世界知名大学在成果转化、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运营服务部高畅就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建设背景,现有资源,合作平台,技术资源,交易运营状况,服务的重点产业等进行了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彭小宝就学校知识产权学科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从知识产权科研成果,平台与资源,知识产权社会服务,知识产权教材编制,知识产权专业人员培训,TISC中心服务,知识产权活动宣传,国际合作交流以及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分享。

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飞表示,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承担着成都市科技创新要素流通和赋能的重要功能,希望双方能在高学历专业人才培养、智库研究、专业人员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陈伟指出,公共事务学院拥有一流的知识产权教学、科研及国际化产学研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伴随着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的深入开展,双方可以在知识产权理论、实践、人才培养,尤其是金融政策和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多层面合作。

双方表示将就知识产权专业人员培训,智库研究,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知识产权复合型高学历人才培养等方面尽快展开合作,并积极推动合作协议的签定。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