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TISC中心成功举办“高价值专利撰写与培育”讲座

2021-03-30 | 查看: 689

 

为帮助各企业事业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和对知识产权感兴趣的人员进一步了解及掌握专利挖掘、布局和撰写等相关知识,提升专利撰写质量,快速打造高价值专利,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保护意识,加强知识产权申请、保护及利用,普及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知识,202132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联合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部举办的“高价值专利撰写与培育”知识产权讲座在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进行。

 讲座邀请到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肥分所的王怀庆和何晶晶两位律师,来自各科研单位的有关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到会学习交流。讲座由先进技术研究院技术开发部副部长郑燕主持。

 会上,王怀庆律师给科研团队讲解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务中的要点和难点。王律师通过生动的案例,从人员管理的重要性、人员管理方案、技术管理的重要性、技术管理方案、机构管理、知识产权管理与政府产业政策/企业投资/并购/融资/技术转让/IPO/知识产权证券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给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从业二十多年的实务经验。何晶晶律师介绍了高价值专利的定义、评价指标、撰写方法等,通过列举相关知识产权案例、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对高价值专利进行开发、挖掘和培育。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与主讲人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高价值专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各主讲人分别就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内容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TISC中心采用了从信息发布、讲座报名、交流研讨到需求反馈的活动新模式。到场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颇丰,不但加深了自己对知识产权的认识,还对知识产权管理的基本思路更为了解与熟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科研团队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有效促进了专利撰写的质量和效率。



                                                                (公共事务学院  供稿人: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