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开展合作交流

2021-02-09 | 查看: 315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知名律师事务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2124日,我院宋伟院长、院长助理周朝生、科研办公室主任高亮、副研究员张翰阳一行赴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开展合作交流。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高级合伙人孙森律师,高级合伙人王拥军律师、王怀庆律师、刘辉律师,合伙人程远龙律师、刘紫良律师等参加会议。

孙森律师对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王怀庆律师介绍了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业务发展情况以及知识产权专委会优秀案例编写工作、4.26知识产权月主题活动计划。

宋伟院长对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长期以来对于我院法学教育、法硕学生奖学金设立、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期我校知识产权发展情况;20209月,中国科大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授牌,获批正式运营;10月,中国科大入选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公布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11月,《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期刊改版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复等,这些优质科教资源将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法学人才特别是知识产权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就如何在教学科研、协同育人、业务合作等方面,由点到面,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希望能够依托中国科大多个知产平台,打造知识产权检索、布局、预警等知识产权服务产品,解决知识产权业务实践中的难题,打造专业化、体系化的合作服务机构,逐步实现知识产权服务产品迭代升级。双方还围绕合作开展知识产权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合作编写知识产权系统丛书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近年来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在知识产权领域获得了一系列殊荣,代理的案件多次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最高人民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件”以及“中国法院十大知识产权经典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