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中英文)》编辑部召开工作会议

2021-02-07 | 查看: 944


202125日,《科技与法律(中英文)》编辑部在科大南区编辑部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期刊执行主编宋伟,编辑部副主任王金金、高亮以及部分在校编辑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编辑部主任许绍定老师主持。

 许主任详细介绍了《科技与法律(中英文)》工作进展和近期工作要点,以及寒假期间组稿、编辑、印刷、发行等工作事项;英文编审刘颖华老师重点介绍了英文稿件收稿和编辑等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

 宋伟教授感谢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期刊近年来发展迅速,稿源质量和数量都在大幅提升,办刊质量稳步提高;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推动中文期刊的国际化进程,期刊成功获批了中英文双语办刊,在学术界引起较大反响并获得好评。

 同时,他强调双语办刊对编辑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任务十分艰巨,工作量不亚于开办一份新刊物;他要求大家增强责任意识,树立精品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证稿件学术质量,增强期刊的国际声誉、扩大中国学术界的国际影响力;并针对选题、审稿、编稿、未来发展等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参会人员围绕提升期刊质量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王金金副主任就科技法律、科技政策、知识产权等栏目分类和学术特点进行了发言;英文编辑方园老师就英文编辑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高亮副主任、秦洁老师、王焕莹老师、许斌丰博士后分别就重点文章选题、中英文编辑体例、和其他学术期刊合作、双语期刊评估等进行了发言。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次会议对于升级改版后的期刊发展和编辑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