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公管法学班参观校史馆

2021-01-19 | 查看: 677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中科大辉煌历史,以无形的力量塑造学生的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激发同学们对中科大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公共事务学院2020级公管法学团支部于1024日下午组织班级同学参观校史馆。


在讲解员志愿者的引导下,科大发展变迁的一幕幕仿佛就在同学们眼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589月创建于北京,建校后紧紧围绕国家急需的新兴科技领域设置系科专业,创造性地把前沿科学与高新技术相结合高起点、宽口径培养新兴、边缘、交叉学科的尖端科技人才,汇集了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等一批国内最有声望的科学家。1970年初,学校迁至安徽省合肥市,开始了第二次创业,创办少年班、首建研究生院、建设国家大科学工程、面向世界开放办学等,是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学之一,也是唯一参与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学。

肇启京华、弦歌继起、世纪新篇和专题展区,每个展厅都向我们展示了科大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一张张图片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人才辈出;这里,教学成果丰硕;这里,走出过无数名仕大家。


老校新资,催人奋进,在科大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印在了我们每个人心里,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我们要创造,作为科大的莘莘学子,我们要不懈努力,创造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