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公管法学团支部2020年活动汇总

2021-01-19 | 查看: 476


一、学习新思想  保守好“秘密”

2020923日下午,为增强团支部成员的保密意识,团支部成员参与学校保密办举办的保密普法教育培训。校保密负责宣讲的老师,从保密意识的重要性、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的“保密”工作者和新时代如何加强保密工作等方面展开。建国后,出现很多抵不住“诱惑”的人,背叛祖国和人民,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安全保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保密纪律就是政治纪律、保密任务就是政治任务”的理念,全面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团支部要以本次保密普法教育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安全保密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引导广大团员在思想上正确认识保密工作,加强保密形势和违法违规案例的宣传教育,加强新时代安全保密新形势新任务宣传,查找保密工作的短板,引导团支部成员树立遵纪守法和严守秘密的意识。


二、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20201019日,2019级公共管理及法学硕士班团支部的团员,为纪念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激发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老图书馆323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从抗美援朝史实、观看影视和团员发表感悟等三个方面展开。抗美援朝,又称抗美援朝运动或抗美援朝战争,是20世纪50年代初爆发的朝鲜战争的一部分,仅指中国人民志愿军参战的阶段,也包括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群众性运动。1950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得到了解放军全军和中国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得到了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配合。19537月,双方签订《朝鲜停战协定》,从此抗美援朝胜利结束。1958年,志愿军全部撤回中国。每年1025日为抗美援朝纪念日。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更进一步激发支部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乐观主义精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以革命先烈体现出的精神为引领,珍惜当前的学习的机会和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


三、争做新青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日,团支部成员在老图书馆323室,举办“争做新青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团日活动,以增强团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活动组织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该规划《建议》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学习完会议精神,团支部成员依依发表感想。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将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


四、“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志愿活动”团日活动

202012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19级公管法学团支部前往“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参加志愿活动。

“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位于安徽省儿童医院南侧,是名为“快乐童年阅读坊”的公益组织租建的一个给白血病、细胞癌患儿家长临时落脚所。团支部同学参观了中途宿舍的爱心厨房、宿舍、天台小型游乐场等。


在爱心厨房内,患儿家属正在熬制牛肉酱,制作出来的牛肉酱将进行小规模售卖,获得的款项将用于宿舍的日常开支。忙忙碌碌的厨房,翻滚的豆瓣和滚烫的热油,让中途宿舍充满了烟火气息。中途宿舍就像家一样,为每一个正在经历痛苦的家庭提供遮风避雨的港湾。楼顶的天台上,由社会各界人士捐助建成了一个小型的游乐场,滑滑梯、圣诞老人气球、摇摇椅……中途宿舍保留了患儿最初的天真与烂漫。阳光洒向天台,中途宿舍里一片安静,所有的痛苦在这里得到慰藉,这一片小小天地里,包含了人与人之间最简单的关怀。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团支部同学们积极捐款,购买了老抽、陈醋等生活必需品以供患儿家庭使用。绵薄之力虽小,心中大爱无疆。希望各位同志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