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法硕班举办 “雄”辩大会主题活动

2021-01-18 | 查看: 527


12月中下旬,20级法硕班举办了班级“雄”辩大会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分两场开展,分别邀请了公共事务学院臧武芳老师和张姝老师参加。


首场辩论于1215日在科大南区进行。本次辩论赛采用传统的四辩模式,辩题围绕“大众舆论关注司法审判是否利大于弊” 、“评价行为善恶的标准是动机还是效果”“人成功的重要因素是基础还是机遇”等展开。辩论分为四组,设主持人2评委12人,每方设置4名辩手。辩论采取淘汰赛制,先由四组两两对战,再由获胜组别最终对决。辩论由各方态度鲜明的立论拉开帷幕,分别经历驳立论质辩环节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环节。其中最精彩的莫过于质辩环节,双方辩手思路清晰,一针见血地指出对方的逻辑漏洞,场面非常热烈。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将观点拔高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第二场辩论于1224日在东区管科楼开展。辩题围绕着“死刑是否合宪”进行探讨,全班同学分为正反两方进行辩论。有了首场辩论的经验,这次大家展现出更高的参与度,各方观点从立论,驳立论到质辩环节一气呵成。自由辩论环节,正反方针锋相对,抓住问题质问对方,将辩论推向高潮。辩论结束后,宪法张姝老师对大家辩论参与度进行了高度赞扬。



  本次雄辩大会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口才,拓展了同学的思路,让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和价值取向问题都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