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知识产权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0-11-16 | 查看: 510


为进一步提高科研团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国内外知识产权布局、高质量知识产权培育、前瞻性知识产权战略制定等能力,中国科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于1111日上午九点在先研院未来中心二楼3号会议室开展了知识产权培训交流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团队老师和同学全程参加,交流会由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技术开发部副部长郑燕老师主持。

中国科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高筱培老师给科研团队进行了培训交流,高老师主要从两方面跟科研团队展开交流,一是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TISC项目,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华TISC机构建设情况,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TISC中心的服务内容;二是初创团队知识产权管理实务,高老师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为什么要设立知识产权制度、知识产权的申请等相关问题进行介绍,学员们听的意犹未尽。会后与会人员就目前自身遇到的难点问题与TISC团队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交流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TISC中心针对处于技术研发阶段的高校科研团队成员所作的公益性培训活动。通过对知识产权的宣传普及,此次培训交流在提升科研团队知识产权布局意识和确权意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培训活动也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高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信息利用能力,共同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