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参与“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线下产学研对接会

2020-11-16 | 查看: 612


20201112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线下产学研对接会在合肥市蜀山经济开发区电商园举行。该活动由安徽省“四送一服”第一工作组、合肥市“四送一服”第十二工作组主办,蜀山区“四送一服”办公室、蜀山区科技局承办。中国科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执行主任高筱培副研究员、竺雨同学参与对接会,并做专题报告。


 会议由合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海军副局长主持。吴副局长介绍了“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的背景与目标。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四送一服”活动,对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中,中国科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中心执行主任高筱培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利用知识产权信息促进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高老师从科研开发、专利申请、企业竞争、技术引进、产品出口等角度阐述了专利信息的重要性,鼓励中小企业充分利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专利数据资源,服务企业自身技术创新和战略制定。

 之后,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智慧环保与绿色制造研究中心”李宇昇副研究员,安徽省杰青获得者、二级教授,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带头人訾振发教授,合肥师范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马小航副教授,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合肥分院任以伟院长分别作专题报告分享。

 会议最后,合肥市科技局毛春宝处长总结了“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成果,鼓励与会单位能够找成果、找专家,与参会的专家们线下交流达成意向。在会后的自由对接中,企业单位向中国科大TISC中心咨询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中国科大TISC中心老师同学积极给与解答,提供咨询意见。

 中国科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积极参与安徽省“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致力于用知识产权推动区域创新发展。


 (作者: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