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17 | 查看: 1125


2020911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在东区管理科研楼一楼EMBA教室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进行入学教育。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新生的开学第一学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宋伟院党委书记李晓纲副院长魏玖长副院长陈伟党委副书记彭莉君、学院研究生教学部、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MPA教育中心、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科研管理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典礼。彭莉君副书记主持了典礼。

典礼初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和校歌。在昂扬的歌声中,我院学子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宋伟院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及公共事务学院的发展历程。公共事务学院虽然年轻,但是依托中国科大的资源优势和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自创办以来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宋伟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现有的平台资源: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合肥考点、高端智库、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等。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把握机会、利用资源、开拓创新。

李晓纲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99年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们一定要相信党、靠近党、始终跟党走。并且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适应能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

魏玖长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工作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身为一名研究生要敢于探索未知,善于发现新问题,坚持批判精神。正所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旦踏上科研这趟“高速列车”,就要持续努力,不断进步。

陈伟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并且谈到在当前世界新冠肺炎疫情异常严峻的形势下,我国展现了强大的国家力量和制度优势,我们一方面要有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另一方面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定的环境。身为科大学子,一定要传承科大的优秀文化,坚守家国情怀,成为一名深邃的智者和勇于担当的行者,全面发展,服务社会。

教师代表蔡文静从自己的亲身求学经历出发,提到了读研期间应该注意的几点事项:要有强烈的目标导向和专业导向;要善于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学会倾听与沟通、分享与合作。

2020级新生郁港宁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首先表达了能够站上科大这个广阔舞台的荣幸,随后他明确了自己身为一名科大学子的理想信念:俯首奋力,似孺子牛求真求实;淡薄明志,如寒梅傲立风雪。

2019级同学姚志炜作为老生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进入科大以来的丰富多彩的经历和收获,最后他希望新一届同学能够融入科大,享受科大的美好,书写属于自己关于科大的精彩故事.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侧记

在学院入学教育前,根据学校的安排,98,公共事务学院202050多名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到校报道登记。当天,党委副书记彭莉君在我院设在北区的志愿点检查指导研究生迎新工作。院长宋伟也亲临现场,仔细询问了研究生新生的报到情况、宿舍情况,强调一定要为新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且看望了现场工作者,对他们辛苦的工作表示了由衷的肯定和赞扬。当天我院还组织了十余名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99日上午,我院在东区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完成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注册登记相关手续。院研究生教学部、法硕中心相关老师、新生班主任以及迎新志愿者等在报到现场认真为学生进行入学注册、耐心为同学解答问题。新生院系注册工作的完成,意味着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正式加入了公共事务学院的大家庭,为我院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公共事务学院供稿人:王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