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举行第三届知识产权夏令营开营仪式

2020-07-23 | 查看: 1060


2020720日上午,“第三届知识产权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公共事务学院举行。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夏令营以线上云端的方式开展。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副院长陈伟、法硕教育中心主任杨辉、副主任宋澜、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副主任彭小宝、《科技与法律》期刊编辑部主任许绍定、院综合办主任王强、研究生部宋小燕、学生工作部傅晨、国际合作交流部刘颖华、科研管理办公室高亮、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TISC中心等负责人、相关老师代表,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0多名营员通过网络平台的特殊形式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周朝生主持。

宋伟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知识产权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特色优势,并就当前我国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应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展开。由于知识产权领域属前沿交叉学科,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都能够发挥所长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同时,宋院长表示,虽然此次同学们不能亲临现场、进校交流,但是学院将通过云端为大家准备一场别开生面的夏令营。

陈伟副院长向营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大的概况以及公共事务学院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结构、研究方向、师资状况、平台建设、教学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特色,并就夏令营的有关活动安排(专业介绍、学术报告、互动交流、面试考核)做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夏令营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提升自我。


随后,许绍定、高筱培、黄胜等老师分别就《科技与法律》期刊、“中国科技大学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以及挂靠我院的“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合肥考点”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来自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徐志艳同学代表全体营员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中国科技大学的向往,认为学校定位高远、师资雄厚、精品育人、设施完善。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中,将不辜负学院的热情、精心的安排,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希望圆梦科大。

第三届知识产权夏令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公共事务学院承办,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合肥市知识产权局协助指导。从夏令营招募通知发出之后,全国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收到400余份申请,经过严格审核、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60多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成为本次正式营员。


(公共事务学院  供稿人: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