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黄加顺博士入职欢迎会

2020-07-15 | 查看: 5534



    714日上午,我院举行黄加顺博士入职欢迎会。我院院长宋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晓纲、副书记彭丽君、MPA中心副主任彭小宝、《科技与法律》编辑部主任许绍定、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小燕、国际合作部主任刘颖华、科研办公室主任高亮、TISC中心副主任高筱培、智库副主任蔡文静、法硕中心副主任葛章志、主任助理秦洁、办公室副主任张宇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宋伟院长代表学院对黄博士不远万里辗转来到学院入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新进展,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的成就;学院正处在良好的发展时期,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学术平台,热烈欢迎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学院工作。

李晓纲书记介绍了学校新文科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具体举措,表达了对黄加顺博士来院工作的期盼和欢迎。与会老师们纷纷发言,对黄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项目,期待大家携手共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黄加顺博士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表示诚挚感谢,表示将积极融入学院大家庭,在专利数据分析、知识产权与科技政策等领域做出更多成果,期待在学院的学术氛围中开展团队合作,促进相关学科的应用和管理,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完成教学及科研任务。


黄加顺为牛津大学博士,哈佛大学法学院博士后。曾为国家第30次南极科考队队员,中国政府优秀自费留学博士奖学金全球十大“特等奖”获得者,牛津大学太古学者,牛津大学博士全额奖学金获得者。先后获全球特等奖一项,全国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国家先进集体”成员等荣誉数十项;学术论文获 SSRN Top Ten List;5项国家专利授权。先后在 SSCISCICSSCIEI检索论文 10余篇,并为 10余家一流 SSCISCI国际期刊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专利数据分析、知识产权与科技政策、可持续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