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智库工作座谈会

2020-05-09 | 查看: 640

58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智库工作座谈会,宋伟院长、陈伟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方本新、王善勇、胡海洋、赵树良、高筱培、万明、卢良栋、周磊、王焕莹、徐丽丽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智库的发展与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宋伟院长强调了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智库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 重点选题、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要求我院科研人员凝心聚力,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和科研项目, 撰写各类研究报告,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要高标准做好智库科研工作,服务于国家战略的需求,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高筱培老师介绍了“三报一刊”的基本情况,就“三报一刊”的写作要求、文章选题、语言表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创新、 知识产权、环境保护、一带一路、中华传统文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集思广益、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性的观点,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方案,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