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2020年5月份公益讲座的预告

2020-04-29 | 查看: 692


20205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将举办“新业态新领域专利审查规则”专题(202058-529日)线上公益讲座活动。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报名参加。


一、讲座安排

日  期

讲 座 主 题

主讲人及单位

58

(星期五)

14:00-16:00

《专利审查指南》最新修改下的专利申请保护客体

主要内容: 基于《专利审查指南》第二部分第九章第六节的修改内容,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业态新领域专利申请保护客体的审查基准与审查规则。

慈丽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

515

(星期五)

14:00-16:00

《专利审查指南》最新修改下的新颖性与创造性

主要内容: 基于《专利审查指南》第二部分第九章第六节的修改内容,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业态新领域专利申请的新颖性与创造性审查标准及其具体适用。

苏丹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

522

(星期五)

14:00-16:00

通信领域区块链专利申请审查典型案例解析

主要内容:基于《专利审查指南》第二部分第九章第六节的修改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分析通信领域区块链专利申请的特点,解析通信领域区块链专利申请的审查规则。

李彦欣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通信发明审查部

529

(星期五)

14:00-16:00

人工智能五局审查标准介绍

主要内容:基于《专利审查指南》第二部分第九章第六节的修改内容,对照介绍美日欧韩四局人工智能领域专利申请的审查基准与审查规则。

李菲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通信发明审查部




二、参加方式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欲参加者可先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114.247.84.105/wenxianlesson/baoming.jsp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