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安徽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20-04-23 | 查看: 821

        2020422日上午,安徽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安徽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董文君等一行5人到访公共事务学院开展合作交流。学院院长宋伟、副院长陈伟、副院长魏玖长、科研部主任高亮、综合办主任王强、研究生部主任宋小燕等相关教师,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副主任夏清泉等参会。会议由陈伟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宋伟院长对董文君副主任一行专程来访我院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我院的简要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知识产权学科建设、TISC建设、人才引进、《科技与法律》期刊建设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希望通过与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的强强联合,进一步推进学院相关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董文君副主任对我院所做的诸多创新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详细介绍了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目前所开展的各类对外科技合作项目情况,并表达了与我院开展更深层次、多方位科技交流合作的愿望。

    随后,双方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开展国际科技交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平台建设合作、共享资源和渠道、共同推进国际科技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在所有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陈伟副院长和安徽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陈晓华副主任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建设安徽省一带一路与科技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协议书》。


    安徽省一带一路与科技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智库主要职责是以服务党和政府科技创新重大决策为使命,围绕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科技人才、科技政策、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主题开展政策性、前瞻性研究,从而为安徽省委省政府及相关政府部门创新治理和科学决策提供支撑。研究中心目标是建成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新型智库,申请并获批省科技创新智库。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