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安徽省继续教育协会“先进单位”称号

2020-04-23 | 查看: 395

根据皖继教协[2019]17号文,在近日召开的安徽省继续教育协会2020年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上,经过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经信厅、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对继续教育协会多家会员单位评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等15家单位获得安徽省继续教育协会2018--2019年度“先进单位”称号。该项活动是对2019年度安徽省继续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工作的一次系统的评估,同时也是对作出突出成绩单位的肯定和鼓励。本次评选依照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进行,我院在众多单位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这得益于学院长期以来对继续教育和高端培训工作的充分重视以及持续不懈的努力。同时,我院方平老师也获得省继续教育协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我院作为人社部批准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同时也是中科院联想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培训基地、军队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中科院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合芜蚌综合改革试验区创新人才培训基地等,在高、精、尖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方面为中科院、安徽省等相关单位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学院一直以来不断致力于提升教育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地方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紧缺型专业人才和技术骨干人才,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继续教育专业人才培训方面,学院秉承“高端”思路、明确 “实用”要求,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近年来通过积极承办国家级、省级高级研修班,实施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等,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人才培训、岗位进修、能力提升、职业资格等教育及培训服务,为全国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起到了良好示范引领作用。

2016--2019年,学院陆续开办了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培训班,其中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训1000余人次;军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1000余人次;政府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培训约3000人次;急需人才(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智能制造、公共管理、一带一路复合型人才等专业)培训5000多人次;合芜蚌创新人才培训1000余人次;科技扶贫培训10000多人次。成功完成了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高级研修项目300多项、省级高级研修项目100多项。

在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多次召开会议,积极部署“线上培训,云端授课”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保证各类高端培训有条不紊的开展。希望通过我院在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方面的努力,不断为国家、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添加一份实实在在的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