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筹建工作交流会

2020-04-20 | 查看: 531

20204月16日下午,在第二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工作交流会议在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孙杰,主任科员高海涛,我校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主任宋伟,学院副院长陈伟,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俊,图书馆副馆长宁劲,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副主任樊亚芳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TISC筹建办公室副主任高筱培首先就TISC筹建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办公场所、硬件设施、人力配置、信息咨询、技术服务等)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

交流会上,宋伟院长代表TISC项目筹备组对安徽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宋院长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TISC项目的有关背景情况,并对我校TISC项目筹建的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该中心由公共事务学院与校图书馆联合申报共建,自2019年9月进入为期一年的筹备期,期满评估合格后将获正式授牌。自获批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中心人才引进、专项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该中心不仅是知识产权相关学科的重要支撑平台,也将为学校新工科、新医学、新文科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先进技术研究院李俊副院长介绍了先研院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招聘和吸引等方面的工作和相关政策,表示将全力支持TISC的筹建工作。

图书馆宁劲副馆长介绍了图书馆的科技文献、科技查新、专利检索等方面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先研院、公共事务学院三方在TISC中心建设中的合作与交流,共享各项资源,努力提升TISC的影响力。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孙杰强调了TISC中心在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性,期望各参与方通力合作,扎实推进中心建设,并对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中心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今年9月进行的验收。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的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帮助其增强创新能力。我校于201911月正式获批入选TISC筹建机构名单,目前正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建设实施办法》、《在华建立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指导书》等的要求,紧锣密鼓进行筹备建设。我校TISC物理地点目前设在先进技术研究院。

 

(公共事务学院  图书馆  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