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软件学院师生聆听黄素芳总会计师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0-01-03 | 查看: 748


20191231日上午,在我校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中国科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总会计师黄素芳为公共事务学院及软件学院全体师生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纲、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尹红共同主持。

黄素芳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和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黄素芳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科技和教育的重要决定,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五大方面全面详细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中,黄素芳充分肯定了公共事务学院师生在为贵州六枝特区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在公用事业管理、政府治理体系、科技创新政策等方面所做的大量有价值的研究工作。她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详细介绍了学校财务工作的理念、目标、任务、制度设计与流程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的最后,黄素芳希望与会人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国家的大政方针、理论学习与学校的改革发展、日常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