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时

2019-12-23 | 查看: 335


2019124日,在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由公共事务学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主办,机关分团委、公共事务学院团委、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在我校东区美食广场举行。本次宪法日的活动主题是“红专并进法律护航,理实交融宪法同行”,旨在普及宪法知识,传递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促进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法治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纲、党委副书记彭莉君、学院学生工作办傅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助理徐耀龙等老师与学院研究生会同学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合影


这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宪法由我“手”护,手指蘸上印泥在KT板上按手印,拼出“宪法”字样,参与活动即可参与抽奖,作为本次活动的预热环节,引来了众多同学驻足围观并参与到宪法知识的互动中。第二个环节是宪法知识问答互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由主持人随机抽取宪法题目,在场的老师同学们都可回答并有机会获得奖品。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向广大师生宣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第三个环节是朗读朗诵。作为本次活动的点睛之笔,朗读宪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普法志愿者手捧宪法,衣着庄重,面向全校师生集体朗读了宪法序言,赢得了大家的一片喝彩。

活动现场精彩集锦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本次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正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普法活动。活动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该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了宪法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营造了校园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供稿:姜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