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第三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名单

2019-12-09 | 查看: 458

近期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启动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工作的通知》,经过遴选和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获批入选第三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名单

该中心由我院我校公共事务学院与校图书馆联合申报,自20199月至20209月进入经过为期一年的筹备期,期满,评估合格后将正式授牌,进入运营期成为承办机构。

TISC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展议程框架下的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截止到2018年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已在七十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700余家实施单位建立了TISC2019年初,TISC项目正式落户中国,目前,TISC承办机构评选工作已开展两批次,全国共17家单位获评成功。近日,第三批TISC筹建机构名单公布,全国共有35家单位入选。2019年年初,TISC项目正式落户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计划到2021年在中国建设100家左右的TISC单位,为国内的创新者和知识产权用户提供更好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我校筹建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将在学校现有科技文献与知识产权数据资源的基础上,结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信息资源和工具,为学校师生、社会公众团体提供专利和非专利(科学技术)信息资源及知识产权出版物的获取服务,科技杂志信息及专利数据库检索服务,、科技信息检索咨询、知识产权数据挖掘分析培训、专利技术监测、专利信息检索工具研究等服务。

TISC中心的成立对我校乃至安徽省的技术与创新都具有重大意义,中心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队伍的优势,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信息服务,支撑我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各项高水平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公共事务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