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留学生新生交流会

2019-12-03 | 查看: 1488

1130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举行2019级留学生新生交流会。魏玖长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刘颖华主任,研究生部宋小燕主任,学生工作部傅晨老师以及部分教师、中外学生代表与全体留学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交流会。交流会由刘颖华主任主持。

魏玖长副院长首先向2019级留学生新生来我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通过介绍两位留学生曾经在我校的学习经历,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三个问题:目标与使命、如何实现目标和如何职业规划。三年的留学时光如白驹过隙,希望同学们明确定位,珍惜时光,把握学习机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赵树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留学生们尽快融入公共事务学院这个大家庭,领略中华文化,掌握专业知识,不断积累经验,提高科研能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张序铭同学代表全体中国学生向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中国能够以相互欣赏、彼此包容的心态,珍惜时光,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中国科大收获快乐、知识和友谊。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司马然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公共事务学院学习的亲身经历,认为这里不仅仅是学习知识的殿堂,更是留学生们温暖的家园和精神的港湾。

刘颖华主任就我院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留学生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对于留学生学习方面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纪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宋小燕主任对留学生的课程学习和学位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同学们合理分配时间,按时按量完成课程学习,密切关注学业进展信息。

留学生们认真聆听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发言,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对公共事务学院这个大家庭表达喜爱和感激之情。目前,我院共招收了来自巴基斯坦、加纳、伊朗、印尼、阿富汗、孟加拉国等“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的60余名留学生,他们在学术研究、国际交流、文体活动,特别是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正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