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法学简介

2019-11-04 | 查看: 1299

学院目前拥有公共管理(1204)、法学(0301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公共管理学科已形成了与国家公共管理事业发展战略相适应,与学校整体学术取向相匹配,与相关学科优势互补,与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特色。主要包含行政管理、传媒管理、科技政策与知识产权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及公用事业管理等方向。

法学学科依托各类平台和“科技法律诊所”,注重理论教学和实践训练的结合。主要包含知识产权法、科技法、民商法、经济法等方向。 

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工基础学科的传统优势,学校自1988年即成立了“科技法研究室”,开展科技法、知识产权法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2005年成立了“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中心”,2013年“安徽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安徽省重点智库“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中国科大知识产权大数据实验室”先后在我校公共事务学院挂牌成立。此外学院还设有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国家版权教育示范基地、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国家考点(安徽唯一)、《科技与法律》核心期刊等国家级平台。基于这些平台,学校在知识产权管理、科技创新与科技政策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取得了诸多相关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