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2019-10-24 | 查看: 295

1021日至2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和安徽省知识产权局承办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合肥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吴辉副主任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纲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宣传处处长徐海燕主持。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及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局的100余名宣传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安徽省各地市及省管县20名代表列席旁听此次培训。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纲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我创新,故我在”和精品办学、精英教育的理念,以及中国科大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各项优秀成绩。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省地理环境和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安徽省在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向参会的领导、专家和学员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重温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知识产权事业的新要求,介绍了2019年知识产权内外宣工作的新突破,分析了当前知识产权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未来知识产权宣传工作进行了思考与展望。此外,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知识产权新闻发布、政府网站微博及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培训班上,还邀请专家分别讲解了知识产权公益广告制作与传播、知识产权新闻稿件撰写、政务新媒体运营和内容建设、微博运营及网络互动传播等内容。学员们围绕各地方、各部门对推动知识产权大宣传格局建设、宣传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新媒体平台建设以及明年知识产权宣传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培训在依依不舍中结束,学员期待来年带着知识产权宣传工作新成绩再相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