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公管法学团支部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观影与感悟分享团日活动

2019-10-17 | 查看: 296

2019109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导同学们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公共事务学院2018级公共管理及法学硕士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赴科大东区大礼堂参加《我和我的祖国》校内专场观影活动。

支部同学提前来到大礼堂按号有序就坐,等待着伟大祖国故事的开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歌声响起,电影拉开序幕,七个故事,展现了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唤醒了在场所有人的深刻回忆,震撼了老师们和同学们愈加热烈的爱国之心。

1《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开篇

观影结束,支部同学们聚在一起再次回顾和学习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奋斗历史。新中国发展了七十年,在七十载风风雨雨中得到了磨练,在磨练中日益强大,在灾难面前坚强不屈,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些成就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心血和汗水,正如影片中展示的,我们是普通人,是渺小的一员,我们处在不同的时代,有着身份和职业,但是依旧能够推动国家的发展,再渺小的普通人与国家之间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割。祖国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2支部同学在大礼堂合影

此次爱国主题观影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同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艰难而光荣的奋斗历史的深入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感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表示要努力拼搏,以小梦筑大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桂琼

摄影:贾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