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2019级公管法学团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主题团日活动

2019-10-16 | 查看: 49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2019级公管法学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院团委的支持下,积极组织了团支部赴安徽名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首先组织成员们认真参观学习了安徽名人馆的各个展厅及相关主题展览。按照历史的脉络,同学们重新回顾了安徽不断成长、厚积薄发的峥嵘岁月。通过深入了解那些在安徽历史文化中对国家民族发展和安徽地方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历史人物的故事,同学们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肩负时代使命,高扬理想风帆,做不负国家、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六有”大学生。

支部成员在安徽名人馆合照

随后在团支部的带领下,支部同学们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了解渡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详细经过。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革命先烈们的故事一直萦绕耳畔,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本团支部参观具有红色意义的渡江战役纪念馆有利于同学们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永远铭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展望中国梦在新时代的发展,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团员在新时期所肩负的使命,以此培养团员的爱国热情和高尚情怀,增强本团支部团员间的凝聚力和友情。

支部成员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合照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交流所感所想,感慨我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身上承担的光荣使命。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

此次团日活动是2019级公管法学团支部的团员们在进入研究生学习生涯中的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对于同学们凝聚意识,端正态度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充分提升爱国情怀,不断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和教育意义。










撰稿:黄燕  

摄影:贾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