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公管法学团支部赴安徽名人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2019-10-15 | 查看: 283

 

为全面落实校团委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公共事务学院2018级公共管理及法学硕士团支部在院团委大力支持下,赴安徽省名人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支部同学首先来到安徽名人馆的大厅,站在偌大的名人雕塑墙前,了解雕塑人物的历史事迹,深刻感受到名人们的智慧和不朽的爱国奋斗精神。

1安徽名人馆大厅内名人雕塑墙

随后支部同学继续参观了安徽名人馆的系列展厅,从远古先秦时期文明曙光中的先祖到秦汉南北朝智慧中的先知,途径隋唐宋元文化繁荣时代的先贤和明朝巩固金瓯中的先驱,漫步清朝学术林立时的先进和民国变革中探索的先导与烽火中前行的先锋,再到新中国艺苑奇葩中的先伶。通过对名人蜡像的观摩和对融入了电影美术手法和声、光、电、多媒体激光全息等最高科技手段的场景式布置的感受,支部同学深入了解了安徽历史文化中对安徽地方事业和国家民族发展乃至世界文明进步做出重大贡献的历史人物及相关事迹,为此萌生了强烈的民族信心和爱国热情。

2支部同学认真学习了解名人事迹

此次安徽名人馆之行团日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同学对安徽名人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也促进了爱国奋斗精神的历史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表示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砥砺前行!

3支部同学在安徽名人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