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2019级法硕班参观校史馆

2019-10-14 | 查看: 392

校史教育一直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经与校史馆联系,公共事务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班全体同学在2019928日下午集体参观了校史馆。

在校史馆讲解员同学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科大的诞生被称为“我国教育史和科学史上的重大事件”,创办伊始,中国科大紧紧围绕国家科学技术、国防建设及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由此可知当年的国家领导人对于建设科大这样一所身系国防的高水平、高科技院校的重视。

1970年初科大几经辗转迁至合肥,损失惨重,濒临解体,但就是在这样极端困难的情况之下,科大人满怀对科学的孜孜追求,对学校的拳拳挚爱,矢志不渝,逆境图存,开始艰难的校园的重建。

在参观过程中更重要的是,同学们感受到了在新时代科大扎根合肥,不断砥砺前行、勇登科学高峰的精神。作为一个科大人,我们不应为环境所扰,只有潜心学术研究,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才能实现科教报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科大的毕业生们用他们的智慧与奋斗守护着科大的名誉。中国科大桃李满园,人才辈出,六十年来共培育十四余万名毕业生。他们在科技、教育、国防、高科技产业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形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校友群体,为学院赢得了“科技英才的摇篮”的美誉,仅1978-1992年这14年间,科大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就有300余项,而这只是科大六十载的沧海一粟。

新学期伊始,我们作为学校研一新生,在接下去的日子里一定肩负时代重任,高扬理想风帆,与科大共同进步,为科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留言册上留下美好祝福

19法硕姜苏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