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举行第二届知识产权夏令营开营仪式

2019-07-18 | 查看: 574

716日上午,第二届知识产权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公共事务学院举行。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党委书记李晓纲、副院长陈伟、党委副书记陈晓伶、院长助理周朝生、法硕教育中心主任杨辉、《科技与法律》杂志编辑部主任许绍定、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彭小宝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外籍教师代表Mihajlo Jakovljevic、学院留学生代表李拯和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近30名营员参加了仪式。开营仪式由宋伟院长主持。

 

陈伟副院长首先向营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大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学院的招生政策,着重介绍了学院在知识产权、公管管理方面学科建设情况,增进了营员对校情院情的了解。

随后,杨辉主任、彭小宝主任、许绍定主任、高筱培特任副研究员、周朝生院长助理分别就法学及法律专业、公共管理专业、期刊发展、安徽省重点智库—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情况和国家专利代理师考试考点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营员代表来自南开大学的张天安同学代表营员讲话他首先代表营员感谢学校和学院的付出,让他们有机会走进知识产权夏令营,表示中国科大是一所让人向往的高校,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就体会到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和科教报国的情怀。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希望能够有机会进入科大进行深造,提升自我。

优秀留学生代表李拯欢迎各位营员来到中国科大,他分享了他在科大的学习体验和感悟。他认为公共事务学院的知识产权研究非常具有特色,其研究团队实力雄厚,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希望各位优秀营员珍惜机会,积极加入到中国科大知识产权团队。

最后,学院院长宋伟作总结讲话。宋伟院长对各位远道而来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了欢迎。他从当前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出发,详细解读了知识产权学科前沿热点和知识产权产业未来前景,并介绍了学院目前基本情况和取得的办学成就。他指出,中国科大一直重视知识产权的教学、科研和实务工作,他相信营员们加入中国科大知识产权夏令营一定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第二届知识产权夏令营由中国科大研究生院主办,公共事务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科技与法律》杂志以及安徽省重点智库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自夏令营招募通知发出以来,全国各地高校优秀本科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收到将近四百份申请,经过严格选拔最终确定了近三十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成为正式营员。

 

                                                   撰稿:卞先银

                                                   摄影:知识产权夏令营宣传小组

                                                   201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