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举办“党员发展中的档案管理”学习讲座

2019-06-17 | 查看: 345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管理,厘清党员发展中的档案管理问题,在院党委的安排下,201964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在东校区2509教室举办了关于“党员发展中的档案管理”的学习讲座,讲座由第三党支部闫鹏飞主讲,学院各班级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闫鹏飞首先介绍了有关发展党员的制度规定,包括《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关于党员发展过程的规定,总结了党员发展流程的五个重要阶段和二十五个具体步骤。

随后,闫鹏飞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发展党员过程中需要的各类材料,包括预审材料、预批材料和转正材料,同时展示了相关文件样本,例如表决票、入党申请人谈话纪要、党校结业证书、群众座谈会记录表以及入党志愿书等文件,并重点讲解了入党志愿书的填写注意事项。最后,闫鹏飞还对相关的常见问题作出了解答,包括相关文件的填写规则、积极分子的确定标准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等的常见问题分析。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讲座很实用,很及时,进一步学习了党建知识,加强了具体实务操作,今后会更加规范管理党支部党务工作。


 

此次学习讲座的举办,使得我院各个党支部同志,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同志对于支部发展党员流程及相关档案文件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系统性的认识。(18级法硕朱德龙供稿,陈晓伶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