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齐心协力,校运会上再创佳绩

2018-10-31 | 查看: 297

秋阳正好,彩旗飞扬!1026日,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在东区田径场拉开帷幕。在本届运动会上,公共事务学院代表队斩获多项单项和团体比赛大奖,以拼搏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26日上午8时许,校运会正式开幕式,伴着激扬的运动会进行曲,各学院方阵依次入场接受检阅。“公共事务,飞跃梦想,高歌猛进,势如破竹”,公共事务学院入场方队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地朝主席台走去。行进过程中,我院女生还跳起了热情洋溢的曳步舞,彰显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形象,赢得了主席台上领导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不负众望,我院入场式方阵表演最终取得全校第三的优异成绩!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本届体育运动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筹备本届体育运动大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全体运动员表示良好的祝愿。他说每年的体育运动大会都是展示科大人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也是对学校体育工作阶段性成果的一次检验。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体育锻炼,真正做到“为国家健康工作五十年”。

开幕式后,运动会各项比赛正式开始。本届运动会,我院共有88人次参赛,在两天的时间里角逐跑步、跳远、铅球等个人赛和集体跳绳、小绳正摇、击鼓颠球、往返跑、接力赛等团体赛。值得一提的是,我院有5名学生参加了女子3000米长跑并完赛,展现了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个人单项中, 2018级法律硕士新生戴欢同学在女子跳远比赛中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为学院在个人单项比赛中赢得了开门红!团体项目中,在运动员的奋力拼搏与啦啦队的加油呐喊中,我院健儿捷报频传,战果丰硕,分别斩获男子足球射门第一名、击鼓颠球学生赛第四名、女子4*100米接力赛第五名、女子小绳正摇学生赛第六名!

比赛前,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认真组织下,我院代表队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训练筹备;比赛中,院研究生会和各班班委为运动会的顺利举行做了充分的协调保障。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最终成功摘得最佳人气奖和宣传报道奖两项大奖!

本届运动会我院学子用激情与活力诠释科大人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形象风貌,充分展现了通力协作、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通过此次运动会,我院学生将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继续为公共事务学院增光添彩!

文:卞先银

图:戴欢

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20181027

备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