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会议

2018-04-23 | 查看: 188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422日下午3点,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5207教室召开以“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会参加。

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会议内容

此次支部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开。会议主要由学习国家安全日相关材料和支部同志发言两部分组成。首先,通过集体学习国家安全日相关文件材料及视频材料,支部同志对国家安全有了基本的了解,让同志们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其次,支部的高洁、王瑞珉两位同志对学习《国家安全法》,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发言。

高洁同志在发言中指出4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纪念日。在21世纪,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和要求发生了巨大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任务,建立健全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制度和保障措施,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除此之外,只有居安思危方能防患于未然。国家安全法将每年的4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正是为了提醒全体公民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王瑞珉同志结合自身对《国家安全法》的学习做了发言。她提到《国家安全法》一共七章八十四条,由总则、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职责、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以及公民组织的权利和义务及附则构成。《国家安全法》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应对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的变化而制定出来的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基础性的法律。法律的规定所涉范围非常广泛,虽然有些仅是原则性的规定,但是这些规定将为以后制定相配套的法律制度提供了基础。

会议中,王瑞珉同志做学习《国家安全法》心得体会的发言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相信通过此次会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努力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明确自身担负的职责和使命,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