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移动课堂走进怀宁参加第二届国际蓝莓文化节

2018-05-25 | 查看: 226

522日,在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伶,国际合作部刘颖华主任,田宇老师和方园老师的带领下,我院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约40名留学生代表们走进安徽省怀宁县,开展企业参访和移动课堂教学活动。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经过
2个多小时的车程,我院一行人顺利抵达怀宁县。在我院团委书记、现挂职怀宁县副县长胡海洋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蓝莓生产企业。蓝莓作为国内外新兴的高效产业化新树种,具有改善视力、缓解视神经疲劳、增进心脑血管机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抗癌等多种保健功能,是近年来国际上发展最为迅速的健康水果。怀宁县拥有发展蓝莓产业的多种优势条件,近年来大力发展实施集蓝莓种植、保鲜和深加工于一体的新型产业链。蓝莓的种植与其副产品的产出有效的帮助怀宁人脱贫致富。留学生们在了解企业文化,蓝莓种植规模和蓝莓的营养价值后,当地人民热情地邀请他们品尝了蓝莓果,蓝莓汁等,得到了留学生们极大的关注和赞扬。


下午,我院一行人受邀参加2018第二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活动。本次活动在安徽蓝莓第一镇——怀宁县黄墩镇盛装启幕。此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特邀CCTV—7《乡村大世界》栏目组参与现场录制。节目通过怀宁的蓝莓、美食、戏曲和诗歌四个板块,集中展现怀宁蓝莓产业发展以及黄梅戏、诗歌文化和地方美食等。我院留学生在主持人的采访中大展才华,纷纷用中文表示了对中国的感情,让在场观众为之感动,掌声不断。历时3个小时的节目录制也让留学生们首次体验了安徽地方特色与风俗文化。
  移动课堂是我院研究生理实交融教学方式之一,课程主题紧密围绕相关理论前沿问题,加强与实践的紧密联系,课程内容充实鲜活,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在促进留学生们对课堂学习内容的吸收和掌握的同时,增进他们对于中国各行业发展的认识,以及中华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从而更好地促进一带一路的建设。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