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举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专题党课

2018-06-05 | 查看: 20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30日下午,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在东区管理科研楼801会议室举行专题党课,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伶同志作了题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上还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陈晓伶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面向高等教育战线发表的首次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系统、鲜明的要求,指明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道路,即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三要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在个人成长道路上努力践行,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

  

陈晓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科学家的案例有机结合起来,生动讲述了黄大年、钟扬、南仁东三位科研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号召师生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教学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充分体现“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的校训精神。

  

  

宣讲会后,李晓纲书记带领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在鲜红的党旗下,同志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通过宣誓,同志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加入党组织的神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努力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和学习中,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