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舒歌群调研公共事务学院

2018-06-26 | 查看: 222

6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在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伟的陪同下到公共事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他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服务社会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具体就学院的学科发展、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研究生特色培养、国家培训基地建设、科技智库、高端培训、专利代理人考点、科大新医学伦理与法律研究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学院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重点汇报。同时,他还向舒书记介绍了学院未来的工作计划。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纲以《完善制度,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题,汇报了学院的党建与思政工作,具体围绕党委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向舒书记汇报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舒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并就相关要点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交流。随后,参会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引进、专业学位招生、留学生教育及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舒书记全程认真倾听并做记录,就相关具体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舒书记对公共事务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于我院知识产权学科建设、文理复合英才班建设、留学生培养以及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公共事务学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中国科大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不仅要保持理科的强势地位,发展工科,管理和人文社会科学占比相当大,公共事务学院在学校整体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色。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公共事务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推动学科发展,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他要求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继续巩固好巡视以来的整改成果,加强基层党建的规范性建设,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保持现有的工作特点,党员要发挥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