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

2018-10-25 | 查看: 331

为深入贯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精神,切实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1024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2018级新生参观了物质科研楼科教展厅和“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晓伶带队。

在科教创新展厅,同学们参观了科大讯飞语音科技展台、量子信息科技创新成果展台等展出单元,面对这些前沿技术和先进的科技成果,同学们展示了浓厚的兴趣,深刻了解到科技对于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同时也被坚持理想、勇于探索、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科学家精神所感染,立志要延续高尚精神,将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同学们来到“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了校史馆红色展厅,回顾了我校建校至今60年来的光辉历程。漫步在展厅中,同学们切实体会到科大迁校时期的艰难摸索,也感受到在合肥立足扎根后的进一步发展。在短短六十年里,科大培养了一大批国防、科技、教育、经济等领域的领军人才,为祖国输送了一代又一代优秀青年。作为科大人,我们应始终秉承“两弹一星”精神,高举“向科学进军”的旗帜,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也把红专并进的精神血脉代代延续。                  

通过本次活动,公共事务学院2018级新生对学校历史、科大校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大人不畏艰辛、敢为人先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科大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