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2018-10-29 | 查看: 302

20181024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了物质科研楼科教创新成果展厅和“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活动主题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由副书记陈晓伶副书记带队。

科教创新成果展厅,党支部成员参观了科大讯飞语音科技展台、量子信息科技创新成果展台等展出单元,了解了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历程以及科学家们在攀登科研高峰的道路上取得的成果,对老一辈科学家们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科研精神无比钦佩。也深深感受到科研成果从实验室向产品转化、以市场为导向推动科技和经济发展的艰巨性。

随后党支部成员们来到“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了校史馆三楼第一展厅和第二展厅,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大诞生于新中国发展“两弹一星”的重大战略需求,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始终以国家和民族事业为上,对党无比忠诚,对祖国和人民无比热爱,谱写了“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为中国科大塑造了“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基因。学习了校友钟扬教授的种子精神,钟扬教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践行者,也是“两学一做”学习的标杆和榜样,钟扬精神也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新时代精神。

学校建校六十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同时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建设学校,首创少年班,首建研究生院等,谱写了“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南迁精神,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大人,一定要继承老一辈科大人不畏艰难,敢于人先的刻苦奋斗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