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毕业校友与法硕学生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8-09-17 | 查看: 900



2018915午,公共事务学院法律硕士中心在中国科大区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举行了法硕毕业校友与法硕学生座谈交流会。本次座谈交流会由宋澜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的主要为2010级、2011级、部分2012级法硕毕业校友,以及我院的秦洁老师和2016法律硕士班级学生。

宋澜老师首先对毕业校友热心返校参与本次座谈交流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述返校校友依次做了简单的介绍。各位校友也依次对毕业后自身的经历做了详细的介绍。各位毕业返校校友目前从事的职业主要有律师、仲裁员、公务员、企业法务工作者等,也有部分校友选择继续深造。

紧接着便进入座谈交流环节。2016级法硕班同学就律师事务所的选择,专业方向的确定,律师执业中的问题、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问题、如何确定就业方向等问题表示了自己的疑惑。各位法硕毕业校友们十分热心的结合自身经验做出了热烈的解答。

总体而言,各位法硕毕业校友鼓励大家要认知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自身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与职业目标。各位法硕毕业校友同时也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当前的职业迷茫是正常的,最重要的是要不断试错,不怕失败,结合自身的优势特长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要稳扎稳打,厚积薄发,加强专业技能的提升。

最后,各位毕业班同学就自身的特殊情况与返校校友单独交流。在场的每一位法硕学生都表示收获很大,在对每一位返校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中结束了本次座谈交流会!



中国科大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18915


2016级法律硕士朱宝华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