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校友返校系列讲座之-工匠精神:《专利的哲学》

2018-09-17 | 查看: 1108


2018915日上午,来自广州三环知识产权集团的肖宇扬律师在院会议室为师生做专题报告《专利的哲学》。本次讲座由法硕中心主任助理秦洁老师主持,法硕中心副主任宋澜老师致欢迎词,法硕中心在校学生参加。

为提高同学们对于专利的认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院在校庆期间精心筹备了本次讲座。在本次讲座中,肖宇扬律师通过其主办的“佛山巨天公司与飞利浦专利侵权案件”和“顾泰来与安永行共享单车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剖析了专利中的哲学问题,以及在此过程中所需要的工匠精神。诚如其所言:“专利是一种哲学,当申请专利或被告侵权,我们追求同中求异以获得专利授权或者抗辩不构成侵权;当审查专利或无效专利,我们又追求异中求同,以驳回专利授权或者使其被宣告无效。”然而,获得这种哲学体验需要专利律师以工匠精神对专利和产品的技术方案研究透彻。

对于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在讲座开始前,同学们早早来到会议室。在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在积极写笔记。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讲座中不懂的地方踊跃提出问题。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触动很深。最后,宋澜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并对参与讲座的在校学生表达了殷切希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硕中心

201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