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全日制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07 | 查看: 645

96日,我院2018级全日制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区五教5106室举行。我院宋伟院长、李晓纲书记、褚建勋副院长以及部分师生代表与2018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陈晓伶副书记主持。 

宋伟院长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自己三十年前作为科大学子的学习时光,以自身经历勉励新生们继承和发扬科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与发展,分享了近年来我院在创新平台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科技与法律学术期刊、国家知识产权基地、专利代理人国家级考点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学习与科研中去,踏实学习、勇于创新,为科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姝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强调“进学校”“求学问”的根本目的在于“学做人”。她指出:“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专业知识的学习是重要的,但真正的智慧需要对生活更深的思考,鼓励同学们朝着“不惑、不忧、不惧”的目标迈进。

2018级新生卞先银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成为科大学子自豪之情,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做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的继承者,发扬科大人艰苦奋斗、报效祖国的光荣传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大人。

闫鹏飞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他在科大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和心得体会,他鼓励新生们在今后的求学生涯中,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为之不懈努力;把握学科热点,积极投身科研实践,充实自我不负韶光。

李晓纲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做了阐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并为之奋斗。他盼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生活,坚持学习党的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和安全教育,爱国爱校,诚实守信,学会感恩,培养健全的人格。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党组织,在党组织中贡献力量、发展自我。

最后,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们与全体新生合影留念,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融入校园,开启崭新的研究生生活,新生们将在开学典礼后进行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公共事务学院江仕琦 供稿)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