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暨组织生活会

2018-06-28 | 查看: 363

2018328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东区兴证楼1108会议室举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院党务秘书傅晨老师及支部党员参会,此次会议由党支书郑君青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支部书记郑君青带领大家进行党课的学习。党课的主题为“学习十九大党章”,主要是对党章的重要作用和党章修改的13个要点进行介绍。希望通过党课的学习能让支部成员意识到党章修改的深层含义,重视党章的新变化,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及党员意识。

会议第二项是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对会前向支部党员征集的对于支部政治功能、工作作风和组织能力方面的意见进行总结汇报,并初步提出经过支部委员会委员研讨决定的整改措施,例如需要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成员进行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学习等方面。

接下来根据会议流程,出席党员依次进行自我评价,各位党员对过去一年自我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肯定成绩,找出差距,并拟定了自身整改提高的措施,大部分的同学都反映自身在论文写作存在拖延,对自身学习方面不够认真,在工作的同时也会发现自身存在经验和实践方面的不足。在党员互评环节,各位党员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提出彼此的缺点和错误,希望在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有所注意,有所改正,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在总结了党员所发现的问题和错误后,支部党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例如对时间节点进行明确,可以互相监督学习,利用网上课堂有针对性的进行个人学习提高等。之后,对所有党员过去一年的表现进行组织评定。

最后,由傅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傅老师表示政治生活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在将来工作的同时依然要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始终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一个科大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傅老师嘱咐支部成员如果在求职和生活方面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学院学工办公室及党组织反映,学院会给予必要的帮助。

(郑君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