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研修班在马鞍山举办

2018-06-22 | 查看: 163

    6月13日, 2018年首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研修班在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班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立项支持,由我院、马鞍山市知识产权局和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共同承办。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孙杰副局长、省局专利管理处俞纯处长、院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常务副主任周朝生和文天学院董事长助理、副院长马建等一行出席专利微课程培训结业仪式并分别致辞。文天学院相关院系领导及300余名师生参加研修班。


    本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研修班改变传统培训模式,首次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培训相结合模式,主要是解决工科类大学生知识产权基础知识薄弱,通过知识产权网络平台先期学习知识产权基础课程,主要课程有发明和实用新型申请文件的撰写、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审查及其案例、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的初步审查及其案例、专利信息检索和专利电子申请等。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马鞍山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文天学院有815名学生在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上注册学习系列专利微课程,历经一年时间,共有729名学生通过了结业考试,并涌现出78名优秀学员和20名优秀指导教师。最后安徽基地和马鞍山市局领导宣读了有关学员结业、表彰决定,并为优秀学员代表、指导老师代表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及荣誉证书。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孙杰最后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列教育培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希望文天学院通过专利微课程的开设,不断为社会输送知识产权优秀专业人才,为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增添更强的动力。

    结业仪式后,国家专利师资人才、北京路浩知识产权联盟总监董新蕊为大学生做了《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主题讲座。董新蕊老师从共享单车、可口可乐、传音手机等案例出发,强调了专利申请的重要性及大学生申请专利的好处及优势,他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想法付诸于创新实践,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类活动,为自己的人生梦想插上飞行的翅膀。董新蕊老师还就学生提出的无人机技术申请专利做了现场指导。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