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招生复试办法

2018-03-06 | 查看: 2136

    1、复试分数线
  (1)普通计划考生:
  外语50分,政治50分,业务课一85分,业务课二85分,总分320分。
  (2)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考生:
  外语50分,政治50分,业务课一70分,业务课二70分,总分275分。
  2、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时间:3月16~18日三天(15日下午进行资格审核)
  复试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东校区管理科研楼11楼)
  3、复试形式
  笔试与面试相结合
  4、复试内容
  (1)3月16日笔试:
  上午9:30――11:30 民法(地点:第二教学楼2303)
  下午14:30――16:30 刑法(地点:第二教学楼2303)
  考试内容为全国法律硕士联考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
  (2)3月17、18日面试:
  上午8:30开始、下午14:30开始。地点:管理科研楼1108室。
  面试内容包括专业基本素质考核与英语听说能力考核两个方面,其中英语听说能力考核不少于5分钟。
  5、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笔试满分200分、面试满分100分,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3。
  (2)最终成绩:满分100分。
  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复试成绩占比3/7。即,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复试成绩×3)÷7。
  (3)录取顺序: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其中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资格审查
  3月15日下午15:00开始,在管理科研楼1113室核对考生身份信息。请各位同学准备以下证件及材料:
  应届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成绩单以及其它证明材料的原件一份、复印件五份。
  非应届考生: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考生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本科成绩单以及其它证明材料的原件一份、复印件五份。
  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提供专科成绩单及本科课程进修成绩单的原件一份、复印件五份。(备注:另外还要参加两门专业基础课加试。)
  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役证的原件一份、复印件五份。
  网报中学历(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还须提供学历(籍)认证报告。
  提醒:将以上复印件分别按序装订成5份,与成绩单原件1份一起提交。
  7、体检要求
  入学后统一体检。
  8、咨询电话
  0551―63600198。

    
   附:2018年法律硕士考生进入复试的人员名单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