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特温特大学访问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2017-03-27 | 查看: 477

  3月22日-24日,荷兰特温特大学行为管理和社会科学学院Menno de Jong教授、Mark van Vuuren副教授、Suzanne Janssen副教授一行三人,在学校国际合作部的安排下,来访我院洽谈合作并开展访学交流活动。宋伟院长,褚建勋副院长,国际合作部刘颖华主任接待了来访团一行。
  在座谈会上,宋伟院长对Menno de Jong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发展、地理位置、学科布局以及交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国际交流是丰富办学形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推进两校师生互访,增进双方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确定合作框架协议。
  刘颖华主任就我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向特温特大学访问团做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与特温特大学合作的愿望。
  Menno de Jong教授详细介绍了特温特大学教育与研究方面的基本信息,他表示两校在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已经取得很好的成果,在谈到未来合作前景时,Menno de Jong教授表示将全力推动两院在联合培养、互访讲学、教学科研等领域合作的提议,特别是在学生交流方面,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参加到交流项目中来。
  褚建勋副院长表示此次访问团一行的来访是我院师生学习提高的好机会,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和进步发展,通过合作产生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3月23日,Menno de Jong教授、Mark van Vuuren副教授、Suzanne Janssen副教授分别结合个人研究领域,在五教303室为我院留学生和研究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褚建勋副院长主持。
  Menno de Jong教授以“Bridging and Bonding――Connecting Communication Science with Design, Organization, and Technology”为题对传播学及其演变、传播和设计、传播和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传播和科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Mark van Vuuren副教授以“Professionals and Their Technologies”为题,风趣生动地从理论层面解释了科技创新产生的原因、交互方式如何沟通/发挥作用、专家及其技术等问题,并借助生动的案例进行了辅助分析。

  Suzanne Janssen副教授以“Technology at Work: Opportunities and Threats”为题,就此展开了未来科技对工作的影响分析,并通过案例分析,解释了胜任力、相关性、自治性的定义,进一步明确了在新的工作技术背景下人们应该重新考虑基本需求满意度的重要性。

  互动提问环节中,我院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们发言踊跃,就讲座主题与特温特大学三名教师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同时,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和求知热情,也得到了三名教师的高度肯定。
  我院高度重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国际教育资源,拓展我院国际化合作办学的广度和深度,并相继取得了一系列办学成果。此次访问团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对学校推进国际化进程和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