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 , 远离不良网贷,安全你我同行

2016-12-30 | 查看: 902

  在校学生工作部的统一部署下,公共事务学院近日以营造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环境,帮助同学们养成健康的消费习惯,提高同学们对网络借贷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防骗防诈和财产保护技能为目的。在各学生班级先后开展“增强安全意识,远离不良网贷,安全你我同行”为内容的主题班日活动。
  各学生班级在开展主题班日活动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的班级围绕活动主题,就网贷产生的原因和背景,展开充分讨论,让同学们在激烈的论争中充分认识到不良网贷的危害性,并自觉远离不良网贷;有的班级通过播放视频“校园网贷莫要办成校园害”,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网贷的真实面目,并结合视频讨论在青年学生中树立理性消费观的重要性;有的班级由班主任主持,就近期社会上发生的典型的“高校大学生裸贷事件”进行了讲解和剖析。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裸贷”、“大学生为什么易中招?”、“如何预防裸贷陷阱?”有的班级结合典型裸贷事件引申出更深层次的议题,如“裸贷,女生是否值得同情?”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并展开激烈讨论。

  我院通过各班级开展的“增强安全意识,远离不良网贷,安全你我同行”主题班日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不良网贷的危害,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树立健康消费的习惯,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又增加了一份保障。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6-12-30